• 首页 > 科技
  • 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2019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郑州站落幕!

  • 2020-01-03 09:31:16来源: 财经快讯 作者: 财经快讯
  •   2019年12月30日,由全球百强科创大赛组委会主办,二七区委组织部、马寨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二七区科技局、二七区创新创业联盟支持,上海房德科创实业集团、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承办,中国共生科创基金联盟、宏优投资、郑科众创空间、长安大学MBA联合会、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协办的2019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郑州站在粤海酒店隆重举行。

     

      市科技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处长李金岭、市科技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副处长金洁、马寨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投资管理局局长高凯莉、市二七区科技局局长田景超、市二七区科技局副局长李霞、市二七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王金丽、市二七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郭亚鑫、姚琴、市二七区创新创业联盟负责人李强等领导莅临指导。

      为更好集聚国际前沿科创成果,推动中国科创产业化发展,中国百强高峰论坛联合百强企业中泰集团、华顿经济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等,共同举办“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本次GBI100大赛覆盖全球,以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经济可行性为核心评选标准,真正汇集居于全球最前沿的科创成果,实现中国经济发展与全球科创研发的联动发展。

      2019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郑州站旨在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信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项目领域的创业企业搭建更为宽阔的商业化应用加速平台,为优质创新项目提供商业落地场景和资本的对接平台,让一流科技项目在郑州落地、开花、生根、结果。经过网上报名、线上初审筛选,环保管家、光线绕流隐身装置、静电纺纳米纤维宏量化制备技术、乐乐e站、KAPPA高速3D打印机等9组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入围复赛,角逐全球百强席位。此外,经过评审,微晶光场LED、碳纳米体系导电油墨2个项目直通决赛。

     

      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投资管理局局长高凯莉表示,一直以来,政府始终致力于创新资源的集聚和创新环境的营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作为政府重点布局的九大“园中园”之一,目前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本次大赛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区域双创工作的深入。希望今后也不断的深耕领域,为区域双创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添砖加瓦。

     

      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沈兵认为,科学技术领域,表现出很强的世界性、时代性。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在全球视野中谋划科技创新,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吸引全球优秀科技人才共同参与。本次GBI100大赛覆盖全球,真正汇集居于全球最前沿的科创成果,实现中国经济发展与全球科创研发的联动发展。希望各参赛团队通过本次大赛,赛出精彩、赛出水平、赛出能力,预祝本次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圆满举办!

      在本次大赛的赛场,政府领导、嘉宾及产学研各界的与会者共同见证了两大签约仪式。

      一、昊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入园签约仪式。昊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签署了入驻协议。至此,昊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郑州中物科技园的入孵企业,将享受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定制化服务。双方将糅合碰撞,进行资源有效整合与运作,共谋发展。

     

      昊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入园签约仪式

      二、通航产业合作签约仪式。通航产业合作签约仪式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将开启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CNSC产业集团及探奥教育科技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今后,各方将深度沟通与碰撞,进行资源有效整合与运作,以产业活动开展、产业园区建设为中心,探讨谋发展,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共同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通航产业合作签约仪式

      随后,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郑州站活动正式进入关键路演环节。本次大赛以技术先进性、经济可行性、运营管理水平为评审标准,严格筛选了9个优质科创项目进行了展示,力求将本次大赛打造成为产业定位精准、附加值高、辐射带动力强的比赛。

      等离子环保鞋材处理技术、环保管家、航空航天光线绕流视觉隐形技术产业化应用、静电纺纳米纤维宏量化制备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9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详细介绍了科研成果和市场前景。随后,评审嘉宾代表为参赛项目打分并提供了宝贵建议。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及评委的权威点评,等离子环保鞋材处理技术、品信天暖-石墨烯空间净化型供暖系统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决赛。

     

      此外,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本次大赛选出了微晶光场LED、碳纳米体系导电油墨2个项目直通决赛。其中,碳纳米体系导电油墨项目到达现场进行了路演并签订了落地协议。

     

      项目路演

     

      落地签约仪式

      至此,本次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郑州站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郑州站入围决赛项目的精彩表现。未来房德科创·郑州中物科技园将继续搭建高端科创平台,为优质创新项目提供商业落地场景和资本的对接平台,让一流科技项目在郑州落地、开花、生根、结果,助推中国科创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zx06.cn

    扩展阅读:

  • 万兴科技正式入驻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打造国内
  • 鸿合科技亮相 ISVE2019 全球双品牌战略更趋完善
  • 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无锡站——房德科创主题论坛
  • 中亦科技荣获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
  • 央视专访追一科技CEO吴悦: AI将带来新职业和岗位
  • 央视专访追一科技: AI数字员工会成为企业新生产力
  • 华帝用智能厨电科技告诉你 未来厨房生活是什么模
  • 中外院士航天英雄聚智 太空种子问道宇宙奥秘
  • 产品、渠道、服务一应俱全 杭州电商新渠道博览会
  • 全民直播带货!中国今年新增直播企业近6千家
  • “智能性”成为扫地机器人检验标准 谁在浑水摸鱼?
  • 全芯出击!款款爆款!双十一超值锐龙笔记本推荐
  • 产品+科技双轮驱动,平安银行摘得“英华奖”公募、
  • 2020ChinaJoy:高通骁龙引领5G时代数字娱乐体验变革
  • 电商主播大本营来了!弘烁教育电商主播培训2.0计划
  • 四大充电技术优化升级 vivo Z6配备44W超快闪充 急
  • 主编推荐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ZX06.CN 全程运营
    Copyright ©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