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
  • “云发布会”、“超店播”多举并进 苏宁直播“救市”背后的科技力

  • 2020-02-27 17:21:33
  •   时下,疫情警戒尚未完全解除,而对零售行业来说,在特殊时期如何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全方位激发市场活力,恢复线下实体经济,是当下亟待深虑的问题,一场“思变之举”迫在眉睫。

      作为一家以科技驱动智慧零售的企业,苏宁早已在疫情期间搭上在线经济和直播产业的早班车,通过“零售+视频直播”模式蓄力,全面促进市场复苏的“特别行动”,拉开多线营销“破局”大幕。

      “云发布会”吹响“救市”号角

      “苏宁将联合众多主流品牌,重新定义爆款价格坐标。消费者不会多花一分冤枉钱。”2月24日晚,苏宁易购侯恩龙化身主播,公开表示苏宁将联合各大品牌打造“命运共同体”,通过24期免息、开仓计划、超店播计划三大举措,充分满足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购物需求,率先开启零售行业的市场复苏战。

     

      疫情之下,零售行业捕捉用户需求的微妙变化,才能向新而生。苏宁以科技实力为助推,在强化内容中台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开启直播“云发布会”的形式向消费者发出信号,表示苏宁愿意以最大力度为用户提供价格优惠,借助科技实力助力消费者宅家“云购物”。

      而这一信号的背后,则是一系列务实的举措:2月10日以来,苏宁首推“开仓计划”,联合各大家电品牌以最低5折价格惠及消费者,并通过“九大举措”保障安全、服务到家;紧接着,2月21日与24日,苏宁易购利用全渠道、全场景零售优势,再放“大招”,推出 “超店播计划”、“24期分期免息”,帮助消费者轻松“云购物”的同时,还自掏腰包为消费者“买单”,切实以品质商品和优质服务打动用户,为全面迸发市场势能蓄力。

      “超店播”实现人货场“三重互联”

      疫情催生了“宅经济”,“边看边买”成为消费的主要模式,直播带货走热市场。苏宁敏锐捕捉用户痛点,力推“超店播计划”,明星店员搭配网红主播,超3000场同步、12小时不间断双线直播,21日当日累计观看人次破1.3亿,创下行业之最。苏宁易购联动小程序、APP、直播平台等移动互联网工具,实现人货场的三重互联,借助双线互动模式,消费者轻松实现宅家“云购物”。

     

      据悉,苏宁线下门店也在积极采取“离店销售”模式,门店场景加之互联网化改造,通过直播,消费者足不出户仍旧可以边逛边买。直播带货凭借无接触的优势,以及可以随时与用户交流互动、并为其答疑解惑的特点,具备“爆红的基因”。另外,不同于传统直播,超店播更具有场景优势,丰富的产品SKU使得商品的选择性更强,帮助消费者真正实现躺在沙发上,足不出户买遍“天下”。

     

      深入到“救市”举措背后的平台支撑和管理模式来看,“超店播”得以流畅进行离不开其背后强大的技术平台、内容中台能力支撑以及科技的充分赋能。为应对“超店播”需求,科技团队快速启动多项目并行开发计划,启动备用CDN带宽,同时建立完善的检测体系, 保障直播系统的流畅和用户的消费安全。

      而对主播和用户端,苏宁更是多举并进,优化流程,支持主播一键入驻,并建立主播沟通群,深入用户“内部”快速促进产品迭代;为充分满足消费者多端需求,苏宁直播在线上易购平台带货基础上,增加家乐福、门店等线下商品带货,并不断进行工具优化,让主播和用户都能享受流畅的直播体验。

      苏宁以直播科技赋能“云发布会”、“超店播计划”等举措也为行业提供了范例,大量商户不再愁销路,而消费者足不出户采购齐全,这种双向互惠也是线下经济向好的一个良好开端。作为一家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品类经营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将持续以科技赋能,和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一起,打响市场复苏的战役。


    责任编辑:zx06.cn

    扩展阅读:

  • 万兴科技正式入驻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打造国内
  • 鸿合科技亮相 ISVE2019 全球双品牌战略更趋完善
  • 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无锡站——房德科创主题论坛
  • 中亦科技荣获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
  • 央视专访追一科技CEO吴悦: AI将带来新职业和岗位
  • 央视专访追一科技: AI数字员工会成为企业新生产力
  • 华帝用智能厨电科技告诉你 未来厨房生活是什么模
  • 中外院士航天英雄聚智 太空种子问道宇宙奥秘
  • 产品、渠道、服务一应俱全 杭州电商新渠道博览会
  • 全民直播带货!中国今年新增直播企业近6千家
  • “智能性”成为扫地机器人检验标准 谁在浑水摸鱼?
  • 全芯出击!款款爆款!双十一超值锐龙笔记本推荐
  • 产品+科技双轮驱动,平安银行摘得“英华奖”公募、
  • 2020ChinaJoy:高通骁龙引领5G时代数字娱乐体验变革
  • 电商主播大本营来了!弘烁教育电商主播培训2.0计划
  • 四大充电技术优化升级 vivo Z6配备44W超快闪充 急
  • 主编推荐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ZX06.CN 全程运营
    Copyright ©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